2009年5月22日 星期五

關於部落格使用的一些碎碎唸

這幾天收到了msn寄來的服務信件,因為他們的服務項目將有所變更,因此未來將會把msn所有服務轉到multiply,明年二月底起msn的服務將會停止。如果客戶想要繼續享用這個服務,他們是可以幫我轉移所有的東西過去。

當然我可以選擇將我這幾年的隨筆放到multiply,畢竟經歷過幾次寫格的經驗…老實說我個人真的很懶得搬。尤其是這幾年亂寫也竟然寫了應該近百篇,一篇篇搬來搬去實在挺煩人的。而且用msn最大的好處就是方便,不用找網址找得要死。不過話又說回來了,既然是這樣,那我在猶豫什麼?

我想首先就會先談到我一直很在意的介面問題。老實說如果真的不是圖個方便的話,msn和無名的格我是完全不考慮的。以msn來說,他在處理影像的功能就不太理想,當然現階段是有所改善了,但他的相片上傳工具實在很難讓人恭維。至於無名和yahoo…同一卦的,在此不得不嚴格批評一下;雖然我已經有了帳號,也有不少朋友使用,但它們的面版實在是不好看(msn就別提了…)雖然我曾試過自己更換面版,但效果終究不如預期的好。加上這兩家的廣告很多,使用者等於是需要花費更多時間去管理留言,免得被廣告塞爆…同樣問題亦發生在wordpress上面。光是為了這點也足以讓我對這幾家的服務退避三舍。

這樣看來我能夠選的還有不少家業者。天空、還有早在八百年前就不用的pchome,中華電信提供的xuite,及最近在朋友們的推薦下加入的facebook。這幾家來說,目前以我的使用習慣來說最適合的應該是xuite。以使用相簿的經驗來說,他們的上傳速度真的夠快,版型也清爽。但讓我考慮再三的就是他的文字編輯功能…他們家的文字編輯功能不能用word編輯的文件直接貼上;這對我來說實在是很困擾,因為我的確就是那種習慣用用word編輯的人。所以沒辦法成為第一個優先考慮的。

pchome…本人的明日新聞台早就廢站八百年了…還要再用回去喔?我考慮考慮。

facebook,還沒開始用,不知道會是什麼景況;不過剛才亂用了一下,是可以用word的東西編上去啦,可是我都是拿來寫書啦,工作啦,貓啦…不太像是在那個站上看到的tone。或許我的本意並不適合在那個網站上使用,可以考慮,但應該不會是第一選項。

當然我很清楚還有幾個月的時間可以想這些問題,最重要的是有很大的可能性最後還是會屈服在msn的便利性下。然後就會是像現在這樣不斷地抱怨那個介面有多麼不好用,影像處理功能有多糟糕。但我還有幾個月,我相信還是可以找到心中那個理想的格的…在此之前,請容忍我的任性和無聊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