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

脫線死神的鬼差事

這不是死亡筆記本的分身,只是一個倒霉男人碰巧成為死神的故事。

其實是在去年的NY Times Bestsellers上就曾看到的,我只記得名次還蠻前面的,另一方面死神推著娃娃車的樣子實在有趣,差不多要忘記這本書的時候,中文版也就出來了。

故事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但作者筆下的城市樣貌活靈活現,加上一群「死亡掮客」除了得在人世中求生存之外,還得到處去找靈器,把任務完程,偶爾還會遇到不知道那來的打不死敵人…其實當死神也沒有想像中來得屌,如果一個死神必須要帶個孩子把屎把尿,而且還會被敵人打好玩…其實這麼窩囊,好像不如不要當會比較好。

以死神為出發點的小說和漫畫當然是有的;也不知為什麼,通常要演死神的明星也一定要長得很帥,比方小布和金城武之流的(明年要上演的電影,改編伊坂幸太郎的小說「死神的精確度」金城武就演死神…)這本小說的主角偏讓我想到亞當山德勒或是周星馳…是因為作者的黑色幽默嗎?我想是的。

這本小說並不是那種充滿憂國憂民的大作,卻是一本在週五夜晚放鬆之時輕鬆閱讀的幽默小說,也不用擔心會有看恐怖小說的惡夢後遺症,至於這個死神稱不稱職,就待讀者自行評斷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