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

這不是「黯然銷魂飯」

是的,你沒看錯;相片中就是傳說中的「黯然銷魂飯」…

中午和妮卡去吃飯時,偶然經過了巷子裡的小店,門面看起來普通,多少帶點香港俗,但是那個門面的菜單卻讓我們忍不住多看了好幾眼…看一看餐廳裡…該死,竟然沒有折凳(難道老闆娘不知道那是七大武器之首嗎?)不過感覺上生意不錯,下午兩點座位還有個六七成滿,和附近幾家餐廳比起來已經算是很不錯的。價位看來並不算低,大約高了附近便當店近兩成;但比起吃樓下那動輒佰三、佰五還不一定吃得飽的餐來說,這樣的菜色和價格還是挺吸引人的(怪怪;下午茶的菜色竟然有菠蘿油和豬扒飽…這是午餐吧=.=”)因為誘惑實在太大,晚上就忍不住跑到這家餐聽買了餐回家給家人吃。

買了什麼餐?當然一定要有「黯然銷魂飯」(情和義,值千金刀山去,地獄去,有何憾!為知己,犧牲有何憾…雞姐和星爺的歌聲又在我耳邊響起)還順道買了澳門豬扒飽和一個奶酪給老媽。為什麼是豬扒飽不是雲吞?我也說不上來。也許是因為下班前嗑了一顆椪柑,肚子並不很餓,但若是在母親大人面前沒吃自個買回來的食物,總也難免要被叨唸;另一方面也是對於歐陽應霽筆下的庶民滋味太過好奇…沒去過港澳,吃點小食解解饞也好(我對香港的好奇心僅只於食物;尤其是街坊大排檔…)總之我吃什麼不是重點;重點還是在那盒飯!


回到家後馬上幫它拍了張照,半熟的蛋(莫非是少林絕學火雲掌煎成的?)幾根脆綠的青江菜(竟然不是芥蘭?失敗。)還有整齊地排在白飯上頭的叉燒(加個荷包蛋頂多22塊錢一碗…嗯,我用新台幣一百元買…我是凱子…)相似度至少是九成了。但當老弟大口吃下時…


咦…沒有洋蔥…竟然沒有洋蔥!!可惡!叉燒飯就叉燒飯,加個荷包蛋頂多22塊錢一碗,黯什麼然銷什麼魂飯啊?別裝模作樣!小子! (這年頭連黯然銷魂飯都有A貨…有沒有搞錯!)抱怨歸抱怨,但這盒飯的份量應該是還不錯,老弟經過一天的勞頓竟也吃不完;不過不知為什麼,總沒有「這是怎麼了? 我怎麼會流淚呢?有一種哀傷感?」那種深刻的感受。我想我畢竟是太苛求了,如果處處都買得到「黯然銷魂飯」,那以後還有誰會記得要點叉燒飯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