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3日 星期三

除了愛之外,還剩些什麼 2003-12-23 01:45:51

是不是只有死亡,只有離別,而帶有遺憾,這樣的愛情才是顯得真有愛過,我不懂。

同樣也是眼角有痣,老一輩的人說眼下的是滴淚痣,而我的痣長在眼尾,註定要感情路上受風波,也同樣註定要在愛情中受苦。也或許是在愛情的痛苦之後尋找愛情對生命的意義。

"要去也要一起去才好,大冬天的,一個人過奈何橋太冷"但過了橋,喝下了孟婆湯,前世今生一筆勾消,眼下的滴淚痣可是記憶留下的刻痕嗎?還是尋找記憶的憑藉?但就算有憑藉又怎樣?有記憶又怎樣?又能夠怎樣確定這樣的愛情能夠永久,能夠存在?

兩個人能夠平平順順的過著日子,能夠在對方懷裡清醒,能夠同悲同喜,這樣的幸福;終歸是不存在李修文的愛情中嗎?還是一如他深愛的昆曲一般,終是要有悲有喜,才顯得生活完整,才顯得真的活過。

擁抱的那當下,又怎知不是同時擁著我的前世與來生?但若是一個將訣別的擁抱,卻是要膩在對方的懷抱中不忍離去,或是就此別過,當做是一場美夢,或是一段旅程的結束與開始?

愛情像櫻花吧,花開得最繁茂的那當晚,就註定了要凋落;一夜之間,灰飛湮滅。清醒時,就如脾酒的滋味,除了有汽,終是些微的苦,留在舌尖。

Aug.22.2006後記:
這篇文章原是兩年多前寫的,不知為什麼,當時的心境是酸澀的。在當時,離開愛情已經是有兩年的時間,每天很忙,也可以說,用忙來假裝自己不需要愛情。那天晚上讀完滴淚痣,我坐在窗前,眼淚在眼眶中打轉,到了底,我終究也只是個凡人,我可以在人前假裝一切雲淡風輕,可以故做鎮定,一旦陷入了書中情境,才知道,有時,演戲演久了,會以為自己原本就是這樣的人。


兩年多沒再讀過李修文的書,也許是因為自己還是沒法子忘懷當時的酸楚。他的文字很美,只是過於耽美的文字,讓我害怕,怕自己一不小心又再軟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