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2日 星期五

急診室中的白癡紀事

舊拍倒數前八小時,我進了長庚掛急診。

一整晚又吐又拉,胃絞痛如火燒一般;當小採購敲著採購弟的門要他陪小採購去掛號時,他還完全在一個狀況外。
『嗚…你陪我去醫院掛急診好不好…』
『啊妳怎麼了…』
『我的胃好痛喔…』
『那我騎車載妳去好了。』
我的媽呀,我都已經走不動了,哪還禁得起他的疾速飛車啊!
『搭計程車啦…我出錢…』
『喔…』

沒想到下樓時採購弟還是走得飛快,這時小採購已經快要沒法走路了。
『你可不可以走慢一點…』
『那妳慢慢走好了,我去前面叫車。』
怎也沒想到採購弟一回頭…這女人竟然在早餐店的牆邊『抓兔子』;這時一個剛載完客的『台X大車隊』的空車經過,小採購幾乎是用整個身體去擋著車子;車門才一打開,小採購整個人滾進車裡。
『麻煩你長庚醫院。』
運將大哥一看苗頭不對,馬上加足馬力,民權東路敦化北路當北二高在開;五分鐘後小採購人已經被老弟用急診室的輪椅給推進去,護士小姐直接弄了個病人環在小採購手腕上,不廢話。一到醫生那邊,他也不廢話寒暄,馬上就是一連串地問話和確認疼痛部位…這家醫院流行不多話政策嗎?還是因為急診室都是這樣?小採購雖然滿腹疑問,但是胃絞痛的狀況越來越嚴重,她們的不廢話對小採購反而是好事。

『ㄟ…你先幫我打電話進公司請一天假好不好?』
『現在半夜ㄟ…妳們公司有人喔?』
『我們那二十四小時營業…』
採購弟心不甘情不願地撥了電話…天啊,竟然有人接!老姐,妳工作的地方也太詭異了吧。而沒想到老弟講的話是:
『嗯…她現在在急診室,死不了啦!』
他X的,馬上要過電話安撫了另一頭的Maja,『嗯,我在急診室裡,幫我和老闆娘她們說我得請一天病假好嗎?』
Maja心裡想,這對姐弟感情真的很不好…『好…妳要保重喔。』

掛完電話,很快小採購就被推進了X光室,又很快地被丟到病床上打了第一針…十分鐘過後疼痛的狀況未見減輕,醫生準備要打第二針…小採購又『抓兔子』了;醫生馬上拿起塑膠袋給了小採購,確定了這個狀況可能比他想像中的還嚴重。
『我們再觀察一下,如果狀況還是沒好轉,那我們就抽血檢查,打點滴、住院。』
…不是急性腸胃炎而以嗎?怎麼會搞那麼嚴重?

休息到三點多,覺得沒之前來得慘烈了,小採購告知了醫生後便回家了。誰知道回到家中又是另一個災難。每半小時就坐回馬桶上,又吐又拉的狀況重現,到了清晨小採購終於體力不支昏睡在床上,一路到了中午才爬到了樓下的商店買了運動飲料一口氣灌下。看來是得再回醫院報到了。
到了醫院,果然免不了抽血打點滴;這也是今年第二度了。一直休息到晚餐時間,醫生終於恩准小採購離開那棟白色巨塔。雖然身體還是不大舒服,一站上體重計…X的,45公斤…之前的努力白廢了!

經過了兩天的休養,小採購有比較好了。今天可是上班日,小採購可要加油呢!對公司的同事們真是不好意思,害大家擔心了,不過就像老弟說的『死不了啦』,小採購可是有旺盛的生命力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