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1日 星期四

驚魂記之奪魂貨梯...

每天早上巡完賣場的第一件事,便是到B2泡咖啡,接下來再展開一整天的忙碌。一方面是為了收發文件,另一方面也趁著幾分鐘和同事小聊一下天,有機會的話也可和網路書店同事交換意見…茶水間真是個好地方。

一如往日,早上我還是按下了電梯準備下樓洗茶杯、泡咖啡;老舊的貨梯慢吞吞的,這幾天不得好眠的我一樣處於失神狀態…等…

『空、控、鏘、鏘…』唉,我們的貨梯真是不行了,等了半天只聽到金屬撞擊的怪聲,還有那緩慢的下降聲。上個月才因為貨梯直接掉到B4停車場而維修過(我知道這聽起來很扯,但當時是真的整台一路掉下去,還好裡頭沒載人。)不過週日沒有人送貨,休息過一天,應該也只是比較慢而已…終於,在我發呆五分鐘後,貨梯門開了…

等會,為什麼看到的是電梯廂的屁股?

抬頭一看,嚇,當下真是驚死我了,電梯竟然離地面大概還有六十公分(店裡常用的尺寸之一,量到有感覺了。)我揉了揉眼睛,真的是電梯廂!如果不是妮卡在我旁邊,我想大概也沒人會發現吧。打電話報修之後,認命地走到樓下去。持續不清醒。

一個小時後,電梯終於停在該停的位置了。

這回換我的soul mate佳欣搭貨梯;我和妮卡持續在樓上忙碌著。幾分鐘後,她帶著傻笑出現,在日誌上寫著電梯驚魂記…原來她遇到的比我更扯。搭上電梯之後…我們那親愛的貨梯竟然是用『左右抖動』緩緩地降到B2去…

電梯不是應該都是緩慢地直線下降嗎?為什麼我們家的是左右?這回我終於清醒了。

『我咧…』

經過了一整天,同事還是很勇猛地搭著貨梯運貨和通行;但總也不能說不怕。可是我現在是真的很認真考慮是不是該去拜拜了…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在演什麼XX終結站之類的美國恐怖片;繼碎裂的天花後又是可怕的貨梯…這年頭真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