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1日 星期四

如果可以,我可不可以不要有月經?

因為經痛,讓我痛恨自己是個女人。

家裡的女生都有經痛的狀況,我算是狀況好的,至少期間都是固定的…除了因為前兩年的工作狀況讓我有持續半年的不正常,不是一個月來兩次,就是一次來它個半個月之外;基本上來說,大致就是差不多時間就一定要痛一次。我當然知道該要痛的時候她就是會痛,就算是喝紅豆湯,吃巧克力,喝熱飲…一切只能疏緩,無法解決。我更知道所謂止痛藥的存在,在我唸高中時,每個月到保健室報到,護士小姐永遠都知道我需要的是兩倍份量;收縮、痛。

當然去年持續看過醫生與服藥之後情況有改善,但隨之而來的經前症候群卻成了我的惡夢;尤其是那該死的情緒低潮。換了另一種藥,狀況再改善了;水腫卻又成為了另一個副作用。到底這世上有沒有任何一種方法可以將月經這個東西引起的一切給徹底切斷?還是註定一個女人只要還能排卵,就該要面對這一切?
常聽長輩說,如果月子做得好,這些所謂的小姐疾病都可以完全治療;但我需要為了月經而去生個孩子,接下來卻為了教育問題一輩子不得閒嗎?(當然很多問題可以解決,端看是否放心。)

如果可以,我可不可以不要有月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