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

我的哈利狂想曲

只能說,終於等到小哈完結篇了!

其實從第三集開始,我便對小哈失去了耐性。並不是說J. K. Rowling的文筆不好、情節不有趣…總而言之,只是因為膩了。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從第五集起,我就一直是首賣活動的當然成員,這一次也不例外;唯一的期望就是:不要再有下一次了。

小哈上市當然是這幾天的國際焦點,大概只有今天因為原油價格每筒飆昇到95美元這件事才稍稍讓小哈熱降了點溫,不然新聞所及,一定都是有多少保全,新的結局洩密,Rowling又說了什麼…這些也都還不是令我感到害怕或是開心的,唯一一個讓我頭皮發麻的是…Rowling不排斥寫第八集!

第八集!!那意思不就是說,第七集的結局並不是真正的結局了嗎?還是如同同事說的,最後就像日劇的番外篇是一樣的道理。

因為這實在是一個太過嚴重的新聞,不由得讓我們討論了起來,那她打算要怎麼寫第八集?眼見著哈利波特已經演成了霍格華茲霹靂火,而隨著時光的流逝,馬份看起來也不打算從良,石卜內的態度始終曖昧,而哈利的魁地奇戰績永遠比課業成績要輝煌(不然你以為他會變成妙麗嗎?)每一集的結局通常也會是哈利和他的朋友們一定得和佛地魔或是同黨幹上一架,佛黨最後一定也會失敗(而且輸得極為難看)落跑時一定會加上阿諾的經典台詞:I’ll be back…結論就是:佛地魔其實比魔鬼終結者更強,比強獸人更猛…

言歸正傳。既然哈利有可能會有第八集的出現,那麼又何妨做一些假設,預測接下來Rowling可以寫些什麼。
1. 史上最偉大的魔法師:鄧不利多
怎麼說他都教出了一狗票的魔法師,連佛地魔和小哈老爸老媽都是學生,還不夠偉大嗎?
2. 霍格華茲2555天求生實錄:
看妙麗如何從一個麻瓜到如何順利讀完七年的霍格華茲並且以極為優秀的成績畢業。(看來我還是能掰出點東西)
3. 我在哈利身邊的日子:
最貼近哈利的友人,看到最不為人知的哈利。(請問這是數字週刊嗎?)
4. 我如何成為佛地魔:史上最惡魔法師由此誕生。
最好這個就寫得出來,保證比歐陽修更兇,教父更猛。

同等模式的思考下,也許還可以寫出︰魔法部長哈利波特,樂在創新與創意:衛斯理兄弟教你如何樂在工作、享受人生…好吧,我承認都是我掰的。

當然這些都是我和同事、朋友與家人閒聊鬼扯出來的,在這個閒聊的過程中也不免有感受到一些惡作劇的快感;我相信Rowling從頭到尾都沒有看過霹靂火,不可能花時間去打魔獸世界或是真三國無雙;這些書是不是最後真的有這麼一天會問世?老實說,這全都要問Rowling大姐。如果有這麼一天,她也真打算要出版第八集或番外篇時,我只希望自己不要再遇到首賣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