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

窮忙也好。

一整天都是忙的。

忙著張羅同事母親喪禮的輓聯,忙著和出版社聯繫明天日本出版社來參觀的事情,也忙著把聯絡了四個多月的團購給出貨出去…。

我從不知道原來張羅輓聯或是幫忙打點喪假事宜是這麼瑣碎,原來花籃還有分尺寸,輓聯上的留名也有學問…(腦中浮現起奇想之年的場景)也多虧了同事的幫忙,不管是福委或是勞保的申請,後勤同事都很有耐心與愛心的幫了大忙(要附的證明和表單一堆,好心的紀涵還幫我們整理過)。今天才一聯絡完,就有熱心的主管和同事們表示願意集資一起送;其實一直都知道這個團隊的溫暖,在這個時候除了感謝之外,也真的找不到任何動詞和形容詞來表達這幾天內心的感受了。

晚上和妮卡一起趕著明天一早的出貨,客戶的採購金額和年初和我們談的少了十萬,不過這年頭有生意就要做…更何況我們一次還可出個十多箱的貨,也可以解決掉客戶那邊的燃眉之急,怎麼想都該做這檔子生意。從集貨到出貨,全店也不過用了一週的時間,不得不佩服大家對於營收的熱愛和努力(最兇猛的人文文學竟只用一天就把書全抓完了!!可見人的潛力無窮。)接下來還是有些零零星星的團購可以進點小帳…還不錯。最佩服的還是客戶,光命理書就可以選個五箱出來。妮卡說,看來他們可以培養許多仙姑道長出來(我突然感覺有滿天的佛光…)弄完出貨,算算毛利,是買不起十分之一坪的台北市豪宅;不過要是在澎湖就可以買到一坪地了吧(好棒好棒,距離我的渡假美夢又更近了。)雖然嘴上是唸唸唸(好難賺呀),不過真的好珍惜得來不易的一切。PK了四個月,從汝霜時代到妮卡時代,出書單,報價,建檔,調書…沒個工少做的;一分耕耘不一定有一分收獲(嗚…十萬大洋…)但沒有耕耘或是放棄耕耘就一定不會有收獲(和年初談的不一樣,老娘不幹了…這是和誰過不去呀)這是今年學到最重要的課題…還有…做生意,誠意真的很重要。

離年底越近,忙碌的程度與日俱增(感謝咖啡陪我撐過了今天下午的疲累!),真的很高興遇上了這些事。我真的開始相信「秘密」的力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