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4日 星期六

T喵喵的生日轟趴

一直說要辦轟趴的,卻怎麼也沒想過要用什麼名目和什麼節目辦。恰好遇到七月七日是T喵喵的生日,但因為那天應該還是會上班上到很晚,加上真的很想讓大家看到小喵喵,所以選定了老媽不在的今天來幫乖喵辦生日趴,而轟趴的主題是:『水餃與電影』。

一早便帶著櫻妹妹直殺松江市場買菜,當時已經想好要包韭黃蝦仁餡與高麗菜豬肉餡,採買起來也是挺快地。到了慣去的魚攤上看了大頭蝦仁與草蝦仁,今天的大頭蝦仁看來不甚優,草蝦仁看來倒還不錯,老闆殼也去得挺乾淨地,這好料不買來包蝦餃豈不浪費了?後來證明這個選擇果然是對的,和韭黃果然是絕配,配上Vivi帶來的氣泡酒又更搭了。小蕎和馬克分別帶來甜甜圈與香檳,整個食物的搭配很單純,也很舒服。

小T喵畢竟不常見人,抱著她給大家看時,一整隻焦慮到不知如何是好,直到剛剛又變回一副無法無天的樣子,果然下午都是裝出來的文靜與害羞。

大家一起七手八腳地準備餡料,包餃子,不一會兩鍋餡料解決完畢;餃子真的是很能夠凝聚氣氛的好食物,不管是包啦,聊天啦,玩啦,通通可以在一個桌子解決;其樂趣只有烤肉和外宿差可比擬。從國中家政課後再也這麼一大群人一起包餃子,感覺很妙。貼心的梓菁更傳了簡訊來祝小喵喵生日快樂,我不禁笑了。

一邊喝著香檳,一起看著《Notting Hill》;儘管是超過十年的舊片,感覺還是很美的愛情童話。那也是我進書店買的第一本原文書,至今仍留在書櫃上,偶爾拿起來翻還是能感受到裡頭每個角色的呼吸與動作。我承認我很濫情,當我聽到那句『Indefinitely‧』還是會有喜極而泣的衝動,這也是我第一次感受到香檳與電影之間的巧妙連結,微微的汽泡與甜味,不正是如此?

送了大家回家,在上傳相片的同時,我又將劇本重新拿出來翻著。

謝謝大家今天幫T喵喵慶生,和Vivi說好了,下一次,我們再好好辦一次,也許真的什麼也不做,只是鬼吼鬼叫,感覺也很好。

轟趴的照片:
http://picasaweb.google.com/selinaliao0729/T04#

2 則留言:

  1. 水餃真的好好吃喔~~~
    但小T真的太害羞了XD

    回覆刪除
  2. 多來幾次就不會啦!!
    下次再來想想有沒有別的
    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