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9日 星期四

第32天;街角。

因為早上公司server熱到掛掉的關係,去了客戶那邊送文件;一方面是幾百萬的case,不希望隨便,另一方面也是親自向客戶解釋之後窗口的異動。聽到了客戶的公司所在地,心涼了一半,我不確定我到了客戶那邊是否還能夠平靜如昔?

上週覆診時,醫生才警告我不能夠大悲大喜,情緒不能有太大起伏,但我怎知在32天後我卻得面對到以往每週的期待,同一班公車,同一個路口,同一個方向?我慶幸出門前上了口紅,客戶見到我時至少還是光鮮的一個人。但當我一離開客戶辦公室,又一陣天旋地轉。回到辦公桌前,胸口一陣緊縮,早上的藥失了效。醫生警告過我的,我卻沒想到卻是這樣的。我不愛在人前流淚,所以我的心臟替我承受悲哀;這是它對我提出的抗議,我不怨,畢竟就如醫生說的,有的時候身體看來沒問題,不代表問題不曾存在過,身體是這樣,人也是這樣。

第21天起我停止了數日子,但我比誰都清楚那個沙漏在我心中從沒停過。我們都受了傷,都沒想過會是這樣;慢慢地,我們會適應沒有對方的日子,慢慢地什麼都會被遺忘。還沒有勇氣面對一切的我,眼淚在心底默默地,流著。

第42天
眼淚會不會氾濫成災?會。

狠下心來將所有關於你的一切封鎖之後,才發現眼淚仍然停止不住。

我知道你也生了病,但我再也無法如往日般陪在你身旁;一如你之前的發燒,或是住院的日子。

十公里的距離,42天,我們彼此都不好受。但總要有人狠下心來的不是嗎?

剛剛又喘不過氣了,胸口一陣緊縮疼痛,我知道這週沒好好吃藥是我的不對,但我最大的過錯竟是誤以為自己已經做好狠心的準備,以為將你的一切封鎖之後就會沒事。

是的,我們終究會過得很好;終究會習慣沒有對方的日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