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6日 星期日

一天

早上騎著單車往保安宮去,為了幫一向疼我的喬安娜姊姊祈福。

這陣子經歷的事,莫約是這三年來的總和,幸運的是總能遇上好人與好的時間點及時將困境解決;週圍也有許多人與事不斷變化,我始終相信著一切都會變好,因為老天是公平的,週圍的人們如此善良,一定會得到老天爺疼惜的。

從士林離開時在巷子中迷了路,不過我樂觀地想著:『條條河道通大稻埕。』最後...我竟騎到了中山北路上,從民族西路轉回家,路癡如我竟然沒在那河道迷路,距離甚至更短。有點惋惜的是走慣常的路線,那段風景比起今天走的美上許多;但有得必有失,也不需多想了。

和芳吟一起看了《咕咕貓》知道她流了淚,不習慣在人前落淚的我還是忍住眼中的淚水;生命真的可貴,不管是當下或是過去都是。看著劇中的麻子,我的心不由得抽痛了一下,心疼她的孤獨也心疼她的不善表達。儘管她有了咕咕,但çava在她的心中仍然無可取代;這或許就是寵物與人之間最微妙的結合吧,每一隻寵物都如同自己的孩子一般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劇末,我突然想抱著小TT讓她知道我有多疼愛她,卻沒想到一回到家只看到一隻喵在房裡爆走;我開始有點於電影結束的感傷有點連不上,竟不覺地就與她玩了起來。

此刻夜已深了,胸口還微微疼著;玩累的喵逕自躺在櫃子上睡了。看著她可愛的睡臉,想起芳吟說的:『她真的好放心。』好希望自己也能如T喵喵一般自在放心;或許這是老天派她來的任務也不一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