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7日 星期二

給我親愛的喵喵,生日快樂

給我親愛的小T喵:

發現妳的那天,天上響起了悶雷,妳秀氣無助地喵喵叫著;請哥哥拿了乾淨的毛巾把妳包起抱上樓,妳張牙舞爪故做兇悍的情態,卻顯出妳的驚恐。仔細端詳,才發現妳有著初生貓咪才有的藍色瞳孔,牙齒則尚未發出,十足的嬰兒喵。

從收養妳開始,妳便得盡一切寵溺;Ola哥哥更是疼妳入骨,一狗一貓感情卻如兄妹一般好;妳知道我疼著妳,卻總是藏在某處不肯出來,直到被找到才肯讓我抱著;一直到某日,當我由浴室走出時,妳站在門口望著我;哥哥說妳一直這樣等著,我知道妳終於接納了我。

發生了一些事情後,我未經家人同意便把妳帶回家中了;只因為我害怕被妳遺忘。我可以忍受被誤會,甚至一切不實的指控與誣陷,但我無法忍受著妳的食物不斷被搶走,更害怕妳被欺負。而妳習慣我的房間速度比我想像中更快,不到一週的時間,房間已經變成妳的,很想罵妳的無法無天,看著妳可愛的小臉,怎麼也捨不得。

三月底帶妳去結紮,看著妳當時衰弱的樣子,我眼淚幾乎掉出;醫生誇妳乖巧,復原的狀況也很好,不久又恢復了活蹦亂跳的樣子,正確來說,是變得更為驕縱,卻也更為黏人。在還未走出失戀陰影的這段日子,每一天,當我落淚的時候,妳總是膩在我懷裡舔去我的眼淚,妳知道受傷的不只是我,抱著妳溫暖的小小軀體,再多的眼淚也獲得了慰藉。

天亮了,妳硬是跳到床上要我起床陪妳玩耍;妳又將腳踏墊咬到床底下藏起來了,又把妳的小軟墊踢到地上,又在我化妝時想偷偷拉開衣櫃拉門(卻永遠不成功。)…習慣了到家每天聽到妳喵喵喵地喚我,習慣了妳在我懷中呼嚕嚕的聲響。

我親愛的小T喵,我多麼高興有妳的陪伴與溫暖。謝謝妳的窩心與乖巧,願妳每天都如今天一般活潑、快樂。

我的寶貝喵喵,生日快樂。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