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9日 星期二

短髮生活第一天

一下把頭髮剪去了30公分長度,短髮生活的第一天,不習慣。

早上洗頭竟然一下子就結束了,吹乾也不需要一分鐘;想起昨天陌生設計師說的:『妳的頭髮不多,頭型不夠好,剪太短也不好看。』但總歸是剪了;一地的黑髮,細細密密的。

進到辦公室,同事不明就理,大概以為是因為夏天與我平日的單車習慣,讓我把頭髮給剪了;這樣也好,我想,很快就會習慣了;習慣短髮,習慣這樣的生活。Vivi、小蝦和妹都說要找我喝酒;但妹加了一句:『不過妳很快就倒了…』我笑了笑,謝謝每一個人的關心。

昨晚拿起了書,繼續我一直未完的『絡新婦之理』;看著看著,入迷了。我知道失戀讀京極堂是很怪的事,但總不能現在就要我讀經濟學吧!手上有幾本書和書稿也是現在進行式或是未來式,應該再過幾天,就會有新的心得產出吧。但情緒要能恢復往常,也許還要再更久一點。連續哭了兩晚,都得靠著冰敷消腫;難過的並不只我,我是這樣想著。

有一天,我會恢復;有一天,我能面對。給我時間,我,可以…

9 則留言:

  1. 對了,有空拍張照來看看,很好奇妳的新髮型耶,應該很俏麗唷。(抱歉,我比較好奇妳的髮型……)

    回覆刪除
  2. 靜儀已經看到了...這年頭,剪頭髮是設計師導向,不是顧客導向...

    回覆刪除
  3. 我上禮拜也剪了一個憨厚的髮型......哈

    回覆刪除
  4. 突然發現,失戀原來可以做環保...剛才發現洗髮精用量變省了,吹風機也只需要開一分鐘...

    回覆刪除
  5. 時間會治癒一切的唷。這段時間就拜託貓咪多照顧妳了。

    回覆刪除
  6. 謝謝妳們~還有我可愛的小喵喵~

    回覆刪除
  7. 小採的新髮型很不錯喔^^
    妳會再度愛上短髮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