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4日 星期日

員工旅遊,我的療癒之旅

四月一開始開放報名員工旅遊時,便選擇了今天的雪霸行程。只沒想到,在這之前沒幾天,我失戀了;員工旅遊竟成了某種程度上的療傷之旅。

七點不到,到了台北車站,竟然已經算是晚到的;利芳說她昨晚幾乎整晚沒睡,我問她是不是因為要帶大家出來壓力太大,她笑了一下,我想應該是猜中了吧;畢竟是前老闆,怎樣都是瞭的。小毅也帶了弟弟來,我進書店時他還在小毅肚子裡的,今天一看,已經是個頭好壯壯的大小孩了,一到山上馬上拉著他拍照;我笑著和小毅說:『我真的從他身上看到我的青春。』,十年的確不算短。

剛到觀霧時天氣有點陰,但今日視線不錯,竟看到了大霸尖山;若是天氣再好些,應該是可以看到聖崚線才對。台灣的山景與日本的山景還是有點差異的,立山那帶很美,但雪山感覺上又更壯闊了些;也不全然是因為樹種或是海拔的關係,應該是因為稜線本身就有差異了。嚴格說來,我愛海的成份又大於山些,尤其經過溪旁,看到了幾個人垂釣的身影,我突然想起他也是喜歡釣魚,喜歡這樣的環境的;有點感傷,卻不想壞了今天的遊興,一時間有點不知所措。

吃完午餐,在農場中閒晃了一會,拍了些植物;一到車上,倏地飄起了雨,到了張學良故居時,大雨滂沱。明澐將傘給了沒帶雨具的我,帆布鞋早已被雨淋得濕透。一邊聽著解說員談著一些張學良的過往,心想回台北一定要把張學良口述歷史給讀過一遍才好;當然所謂的歷史畢竟有正反兩造說法,在那個時代下並沒有什麼是絕對的,有點同情他的遭遇,卻也說不上好或不好。在溫泉泡了一會腳,溫度高得讓我覺得自己是在涮羊肉而不是在泡溫泉,明澐和 Karen的妹妹看來也是耐不住高溫,吐了舌頭;既然鞋襪都濕了,索興也不穿了,直接拎回車上;而這個動作在不久前也才在一次的大雨中和他一起有過。我以為我已經慢慢習慣了一個人的生活,但也才一週而已,來日方長。

回到家後,Sean發了簡訊問我是不是休個假會比較好?我請他陪我去拜拜吧,這陣子心總定不下來的。認識十多年,他畢竟是懂我的;也許Vien會和他一起來陪我吧。Vien一直捨不得我的,我懂。上傳了照片,結束了這一天;我很明白週圍的人有多麼心疼,也知道自己明天又得開始雙面人的生活了;小蕎和老媽都曾說過,要學著愛惜自己。也許,這是我接下來的課題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