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4日 星期三

好好養身體

才慶幸著今年第二季都沒生過病,前幾天晚上便開始胸悶,伴隨著呼吸困難;昨天要到總公司上課之前,痛苦更甚,幾乎昏厥。老闆娘擔心我在課堂上會出事,但拼著一口氣,怎麼樣也都把課上完了。

因為有過去年生病的經驗,這次再不敢妄動。晚上去找了熟識的黃醫師看診,很擔心是像去年那般的支氣管感染併發輕微氣喘,去年因為服用氣管擴張劑造成過敏的狀況讓我心有餘悸,雖然強自鎮定,卻不免暗自祈禱不要再是呼吸道的問題。醫生問了我些問題,花了點時間診療,確定這次不是呼吸道疾病,正當我開心地說:『太好了,我七月初正要騎單車去參加海洋音樂季。』醫生卻冷靜地吐出一句:『暫時不要劇烈運動的好,妳的問題不出在呼吸道;但我現在並不能確定妳是因為太累還是什麼因素造成了妳的心律不整。我先開藥給妳,下週要再回來檢查喔!』聽完之後,整顆心涼了一半。

一直以來我的生活習慣都不算太差,硬要說有什麼特別不好的習慣,應該只有咖啡而已。和同年紀的女性比較起來,我的體能狀況應該也算還不錯;但這兩年不知道是不是老天在和我開玩笑,每逢夏天就一定要生一次病。

感覺不太好,卻又無可奈何。

回程帶著一大包藥,還和醫生約好下週二晚上的覆診,嘴裡碎碎念個沒完:『那我的海洋音樂祭怎麼辦?』(結果被敏才唸了:『先把身體養好才想玩吧!』)真的很不甘心,但又想想,也還好,醫生說可以照平常的生活習慣繼續,還是可以騎單車在河堤晃晃,還是可以繼續平日的一切;只要不要過度勞累,情緒不要再有大波動,(還要我怎麼波動?不都這樣了?)問題不會太大的。謝過醫生的細心叮嚀,我知道一定會康復的。

今年不能參加海洋音樂祭了,有點可惜;但也許這段時間就讓我拿來好好整理自己的房間吧,空間上的,心靈上的,都好好整理一番。前兩天入手了『熱之絹』和『蕭瑟樹海』(這部的日文原名是波の塔,林白版的書名翻得真的是怪怪地。)櫻妹妹幫我設定了在七月底前要能夠背完五十音的KPI(十年前她就得過教訓了,怎麼還不肯承認我是日文白癡?)就趁這時也好好再背一次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