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8日 星期一

包包裡的傢伙們

昨天晚上看了紫葳分享了她的包包秘辛,我突然想起有很多人問過我包包裡到底裝了什麼,怎麼老是沉甸甸的?今天看了一下,東西還真的不少。藉用紫葳的分享模式在此獻醜(紫葳的包是寶物包,相較之下我的包無趣得很。),大家笑笑就好囉。

這是這三個月最常帶出門的兩個包,一個是騎單車通勤時背的Travel Fox的登山包,一個則是搭公車或是走路時背的帆布包;是之前活動的滿額贈品,又輕又好背。其它幾個同事常看到的還有紫色的皮肩包、Kipling的防水肩包、Elle的背包...還是有在背,但機率沒有這兩個包來得高。


包包裡必備的兩樣東西,沒有會焦慮一整天的Moleskine週誌和筆袋。以前覺得買Moleskine的人都是凱子,即便是員購買下去還是所費不貲。去年鬼迷心竅買了一本之後就再也離不開了。一方便當然是因為我不太習慣用outlook和手機做行程管理的工作,另一方面亂寫這件事對我來說實在太重要了;尤其是它的內頁用紙好,吸墨性一流,比起自製品又輕巧許多,後來就拋棄了自製品投向它的懷抱。白色的筆袋是在今年舊拍時買到的Corban & Blair的筆袋,材質很好,連文具館同事都讚不絕口的珍品,容量大好清洗,是我的最愛之一。


這是筆袋和週誌的展開版。Moleskine最貼心的小設計就是在本子後面有一個小型的文件夾頁袋,我通常都會把書籤和幾張名片放在裡頭備用。

筆袋當然少不了筆,目前最常用的是Pilot的代針筆,Uni-ball 0.38的自動水性筆,Pentel Slicci 0.3的紅筆及Pentel 0.5 HB的筆心。很多同事都知道我曾經當過文具的組長,對於筆的挑剔程度是不在話下的,為了尋找心中理想的筆也是花了不少銀兩(我還曾經買過貴森森的Cross原子筆,可惜不知道掉在哪家咖啡店還是公車上了。)大體來說,我會盡量選水性且色彩比較溫潤的筆款;至於為什麼紅筆是會特別選這個筆款,是因為這個筆款的紅色是目前用過最美的,因為不是每個文具店都買得到,習慣一次買兩支。

印章、美工刀、1G的隨身碟和sticker是平常工作會用到的好用小物;尤其之前要幫同事簽會員卡申請書時,印章發揮了它最大的效用。Sticker是平常看書稿時會用到的,偶爾看書發現有疑慮時也一定會用到,因為用量很兇,所以一次會在筆袋中裝兩份。隨身碟,現在應該沒人工作會少得了它吧?現在在考慮要不要買一顆隨身硬碟中...



在閱讀的書稿或書。當然回家也是可以讀,可是通常我是無聊就會拿書起來看的人,所以我會在包包裡幫自己準備一本書,類型很不一定,看當時的心情而定;還有另一種可能性是書稿沒讀完,需要趕進度的...這本就是。


另外三小包:錢包、當做悠遊卡夾用的名片夾及化妝包。錢包一樣是在舊拍挖到的好東西,主要是因為和之前的錢包很無緣,不是會忘記帶出門,就是很莫名地會被扒走後再被通知去警局領回;後來換了它之後當然就順利許多。名片夾是要調回敦南時小士老大送我的禮物,之前也送過要昇遷的同事同樣的東西,很耐看也很好保養,用了五年色澤反而更好。我的兩個名片夾都是老闆送的,另一個放在辦公室中的是前老闆送的,對我來說也是很重要的紀念品,到現在盒子都還留著。

化妝包的內容物們:之前Parsifal有問我每天騎單車上班到辦公室是不是會變得很狼狽?我想這就是女人比男人要吃香的地方,看一下化妝包就知道了。除了每天早上出門的例行上妝之外,另外還準備了耳環、兩用粉餅、眼影、口紅和唇蜜。兩用粉餅是從日本買回來的,粉質不錯,妝感也不會太重;通常是用不太到,除非是整個底妝花到不行了才會去補,不過想也知道本公司不會太要求這玩意的。另外還有比護唇膏更好用的凡士林,有了它之後我便不再用護唇膏了。這些當然是不會比放在家裡得來得多,但要應付基本的補妝已經很夠用了。另外還有3M的防水ok繃和白花膏以備不時之需,畢竟大太陽下趴趴走,萬一中暑,白花膏就可以馬上派上用場;ok繃就不多說了,自從摔車之後就成了基本配備。

終於到最後一張了...手套就不用多說了。除了面紙外我一定會帶著手帕;原因是因為手帕吸水性強,也不會留棉絮在臉上或身上,要擦汗或是擦臉都比面紙好用。通常我會買比較大的方巾當手帕使用,上回摔車就是用方巾先行包紮的,這也是妙用之一;目前有兩條是自製品的逛茶經系列,還有一條是之前從日本帶回來的水藍色方巾,另一條則是同事今年去琉球帶回來的手染方巾,目前是這幾條輪著帶的。

手機是Nokia 6300,是去年娘親幫我買的;很喜歡它的質感和介面,目前還順便拿來當隨身聽和電子辭典用。手機吊飾也是從日本買回來的,是在合掌村買到的紀念品。以前我是不用手機吊飾的,但當時看到那些吊飾卻心動不已,最後捨棄了另一個雪花來樣式買了這個水藍色的吊飾。其實它本來有一隻很可愛的小猴子臉,可是被小T喵玩壞了;有點銹了,但還是很漂亮的吊飾。

當然除了這些之外,沒有被拍到的還有小蝦送我的鑰匙圈,那可是安倍晴明神社買回來的土產,因為實在太閃,為了怕大家眼睛受傷就不再上傳照片。包包裡的傢伙除了實用性之外,其實好些東西對我來說都有它的意義;不管是轉調的紀念、旅途中的回憶、甚至是家人的愛心,對我來說都是無法取代的。雖然包包內的東西不怎麼有趣(本來還想把我的小筆電也給拍進去的),但某種程度上也是看自己的另一種方式;大家的包包會裝些什麼呢?真有趣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