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8日 星期二

手套,我的戀物癖

前幾週的三坑行讓CT-102和自己受了傷,也磨壞了原本號稱抗UV的手套。身旁的家人朋友擔心著我的傷勢(這大概也是這幾年來我受過最離譜的傷),但我卻心疼著車子和手套。休息了半個月,車也修好了,開始可以延著河堤亂騎;下定決心要在下次的旅程前再買一雙手套。

一剛開始騎單車通勤時,我並沒有戴手套的習慣;雖然出門前一定會擦防曬,但自從有了CT-102後除了通勤,連假日都騎著它再戴著相機和書四處遊蕩亂拍,一天小妹到公司找我一起吃晚餐時看著我的手說了一句話:『妳的手變黑了ㄟ...而且都黑在手背ㄟ。』雖然我不是那麼愛漂亮的人,但經過她的提醒我才發現我的手竟然有『色差』,眉頭也不禁皺了一下。飯後小妹陪我去選了一雙抗UV的水藍色手套。為什麼是它?首先,CT-102是銀藍色的,水藍色和它很搭。二來她除了防滑之外,質地非常地輕柔;重點是尺寸非常剛好,所以就是它了。但沒想到這一摔,它為我擋住了更大的血光,尤其右手掌心整個是磨穿,很感激它的犧牲,但它再也不能陪我進行任何旅程了。也因為它的輕柔,為了未來的安全起見,我不可能再買同樣一雙手套。

為什麼會造成我這麼久才找手套?首先那與受傷這事無關,純粹是因為龜毛與麻煩。和同齡的女性比起來,我的手掌大得像個正在發育的男孩子,最寬的部份甚至到了9公分,以比例來說的卻是大得出奇;但麻煩的是我的手腕骨子也細得極為離譜,食指拇指往手上一扣足足有餘,這樣的比例可以想見我在買手錶或是任何飾品所遇到的難處。加上本人個性中有些龜毛的程度在,這次在選手套的過程中也找了好幾位老闆麻煩。

一開始首選當然還是在自己去修車的捷安特...但老闆正在整修店面,所有商品全收到地下室裡,要一週後才開始營業。所以便轉往另一家運動用品專賣店碰運氣,老闆二話不說直接拿出了一雙賽車用專用手套出來,一整個傻眼的我:『老闆,有沒有別的?』,老闆很豪氣的說:『這個保證安全耐磨。』(os:我又不是要賽車...)往大稻埕的路上進了一家又一家的單車用品專賣店,試戴了第一雙手套,質感還不錯,有點太緊...沒有大一號了。第二家店,找到一雙尺寸剛好的...只有紅色,要不要?(os:老娘這輩子最討厭的就是紅色)任憑老闆娘說破了嘴,我還是自顧離開。

到此已經走了三家店,應該要把標地物說清楚才對。我想要的除了合手之外,顏色要全黑,手掌的部份要耐磨,材質要透氣,預算約五百大洋。為什麼要選擇全黑?主要當然是配合本人的安全帽顏色,另一方面是因為黑色耐看,除非東西做太差,否則沒見過黑色的衣物難看的。加以本身也不是賽車手之流,砸到四位數買雙手套也很怪;於是再繼續轉戰其他店面。

進到第三家,看到了一雙水藍花紋萊卡材質的手套,手一套進去剛好合手;轉過頭去一問價碼,一雙打折後竟然要價四位數;算了。再往第四家走去,看到了一雙全黑的手套,手一戴進去太大了,這時聽到工讀生一聲尖叫:『糟糕,尺寸裝錯了,小姐這是最後一雙了。』我搖了搖手;這時一路行來我已經騎了三十公里的車。眼看著天要黑了,我又沒有把車燈帶出門,只好沿著原路回家;這時看到路上有家小小不起眼的單車用品行,停下車後往裡頭走去,竟然讓我找到了一雙完全合手的手套...但它不是黑色的!掩不住失望的神色準備要離開時,好心的老闆娘竟然和我說:『妳明天要再來一趟嗎?黑色我們明天會進貨。』聽到這句話我眼睛都亮了,當下將錢付清,下了班便前去將手套拿回。

好,我承認在某些層面上我是有些龜毛難搞;但總覺得是要用到的東西,總是要合意才好。和小妹聊了這次的感覺,只能說,很多東西都是緣份,手套也是。第一次買到是算我運氣,並不是每回都會有這麼好運氣的。也希望這雙手套能陪我久一些,至少在我換車之前要能一直陪著我。或許這就是我的戀物癖,自己的每樣東西都希望能陪伴久久。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