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日 星期五

關鍵字:分手

一年過了四分之三去,生活產生了很大的質變與量變。談了三年的戀愛以分手收場,離開了工作十年的公司。一個是不得不,一個則是自己的選擇。

分手當然是件痛苦的事,更何況一年內兩次?但自己也很明白那都是不得不的選擇,不管是愛情也好,工作也好,到最後都要問自己一個最重要的問題:『妳真的快樂嗎?』冷靜思考著自己的過往與未來,一步步都令自己心驚。

休假的前一週,在工作上也發生了自己意料不到的變化。若不是這樣的意外,也許我也沒有勇氣厚著臉皮去要一份自己有興趣,但不確定是不是能做的工作;不會有機緣和另一個領域的工作者在假期時認識。前老闆說得很對,把自己放到整個職場舞台看,自己就會發現自己有多麼不足,只是我們身處的舞台太好;在整個職涯出現大轉彎的此刻,這句話讓我感受尤其深刻。

on board時幾位主管送了我好幾本很棒的書做為禮物,一本清張爺爺的《點與線》,書衣是清張紀念館賀入館人次破五十萬特製的年表書衣;一本是克里希那穆提的《論關係》;另外兩本則是現在每一位公司的同事的指定閱讀《決定未來的十種人》和《栽培領袖》。三本的共同性其實是內省與啟發。很有意思。

接下來一樣有很多新事情要適應,但最重要的是慢慢要找到自己本來該要有的樣子;學會自在,學會內省。慢慢地,我會學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