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9日 星期六

清洗‧騙局

隨著過年的逼近,不免俗地就是要來場大掃除。倒也不是平日沒有打掃的習慣,只是這個時候掃除似乎特別有意義。

要說有什麼特別的,也許就是認命地面對已經爆櫃的書櫃吧;中午去超商將自己訂的書拿回來,一整個下午都在整理那五百多本書(而且還扔了一些用不著的工具書。)一邊整理也不免一邊要罵自己亂買的習慣,但大概也知道這是一輩子改不掉的,也許已後要找對象真應該找個有房子,可以提供我獨立書房的人(好吧,最後還是會爆,這種話也只能說說而已。)

清完書櫃、烘完棉被就是整理廚房了;向來廚房是母親的地盤,但總不好讓她再一直無止盡地清洗下去。

老實說我對於清潔劑其實有種莫名的偏執,除了清潔效果,還要求清潔劑本身的氣味要好。當然可以的話,最好配方要是無毒、有機;老實說就是一種做作。所謂「海洋微風」並不如真正海風吹來帶有腥鹹的味道,地板清潔劑散發薰衣草味本身就是不合理的事;只是人們都以為用了那樣的清潔劑就能夠享有那樣的生活,如此虛榮而已。

這世上再沒有什麼比清潔劑和愛情更能夠彰顯人類本質的矛盾,既要快速清潔卻又害怕毒性;花了大錢購買所謂有機無毒商品,解讀成份後才發現仍是自我感覺良好的騙局一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