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4日 星期日

呷甜

前幾天在福克斯老闆的誘惑下,忍不住和Star及阿月姐一起買了冰冷的可樂;果然喝不到半瓶便開始全身發冷,今日凌晨四點因為生理痛而醒來,想來是可樂的報應。

之前去看中醫時醫生就曾和我提過我的體質並不適合冰冷的食物,我盡力克制著冷食的誘惑,即便是在酷暑也盡量不喝冷飲與冰品。今年冬天比前兩年來得反常,濕冷的天氣讓原先體質屬寒的我更加難受;下午走了一趟商店買了紅豆,用冰箱還有的桂圓與紅棗一同熬煮;等待著。

一直是喜愛著甜品的;尤其在冬天獨自一人的時候。今晨醒來後再入夢,醒來幾乎不敢相信自己做了那樣的夢,指尖、掌心、臉頰都還有著夢裡的溫度。守著瓦斯爐,桂圓先開了;突然發現自己在這幾個月學會照顧自己,學會觀照自己的需求;不再讓家人有太多的操心。我忽然想起了一直很喜愛的《Notting Hill》,想起了週圍的人在這幾個月的陪伴,在爐旁等著紅豆煮開;驀地,我微笑了。

我不知道是因為紅豆桂圓香讓我感到幸福?還是因為今晨的夢境讓我愉快?捧著一碗的甜湯,煮化了的紅豆如化開的笑靨一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