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1日 星期日

東霓

鄭東霓妳是個瘋子,可這世上誰不是瘋子?

東霓西決絕不會是王家衛電影<東邪西毒>,西決壓抑,所以他能繼續活著;東霓的瘋狂是一種必然的悲壯,不瘋,怎麼活得下去?

我不喜歡文案上愛啊愛啊寫個沒完的。沒受過苦的人怎能知道獨自一人被逼到絕境的苦?東霓當然淺薄,誰不淺薄?我們哪個人不曾對著路上的一切美麗行過注目禮?或嫉妒或豔羨,只因那美麗不是自己的。美麗又何嘗便宜?老去後要看起來美,總也得年輕時存下本,管你是見識又或者是保養品?身邊的人美,又有誰敢承認在追逐的過程中自己付出了什麼去換取另一人的信任或愛?

別說話,靜靜地,就好。原來世上就沒有什麼是生來就是妳原有的,即便是容貌也是遺傳的,不是妳的。妳能做的也不過努力,把它維持得好而已。這世界沒有什麼不用付出代價,妳和我是一路貨,我們心裡明白沒什麼是天上掉下來的。所以妳瘋狂,所以旁人不懂妳的張牙舞爪;不懂的人以為妳想要的只是愛,只是錢。我們怎不知,表象的東西都無力留住,無法擁有?還能夠談論什麼形而上的心理需求嗎?虛偽。

為了我們共同的瘋狂,乾一杯吧!為了我們害怕得到害怕失去害怕真實害怕謊言害怕寂寞;別假裝,不瘋魔,只怕就活不下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