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6日 星期四

請幫忙台東聖母醫院好嗎

昨晚回到家中一樣是約莫晚上十點,打開新聞就看到了聖母醫院面臨關閉命運的消息;坐在電腦前面,我愣著,我知道我該要做些什麼才對,捐款很簡單,但除了捐款外呢?還可以做些什麼?

zoro一上msn就直接丟了一句話給我:『這個msn暱稱好,我明天進公司也要問同事們可以怎麼幫忙。』我們聊了公共建設,也聊了一些我對於醫療制度的看法;老實說,沒有經歷過急診室的人,很難理解對一個病患來說,『把人當成人看』是一件多麼重要的事。面對倒閉、歇業;如果是汽車業、投資銀行,我總是很冷酷的說:『該倒的就讓他倒一倒算了,反正這世界少一家汽車公司也不會變得更壞或更好;只要有手有腳,就一定能有辦法混口飯吃,只是願不願意面對比較差的生活品質罷了。』但今天,我們面對的是醫院;有這樣一群人,他們為了理想留在台東,只為了提供醫療服務給人。不管是窮人也好、富人也罷;人命就是人命,我們可以忍受形同虛設的腳踏車專用道,可以忍受永遠搞不清楚在幹嘛的立法院…但我們還能再失去一家好醫院嗎?

左思右想,一時間卻也辭窮。當然,醫院最終要面對的不只是捐款的問題,如何在理想與現實間做到永續經營才是它們最大的課題。但三千萬這一關過不去就真的是過不去了。這世界不缺富裕的聰明人,但這群仁慈的傻子在此刻亟需我們伸出援手。也許我們做不到一人一萬,但聚沙成塔的力量一樣可以幫助他們渡過難關。

相關新聞聯結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415/69/1hvyo.html
http://blog.pchome.com.tw/news/0701023/3/1312528520/20090407145544

天主教台東聖母醫院電話:(089)322833-168 ,捐款帳戶戶名:台東天主教聖母醫院,帳號:06620781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