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31日 星期二

關於最低工資反漲事件


唉唉唉~
我老覺得反漲基本工資這事到最後就是大家一起死。
你想想,基本工資不調,買不起東西的結果就是,大家最後就乾脆少花、甚至不花,專業點你可以稱這狀況為「消費緊縮」
消費緊縮的影響就是企業不是營收有效被降低、就是毛利有效被拉低〈Dear~ 營收成長不代表毛利和淨利成長喔~ 啾〉,久了就算你有一百個富爸爸也沒用,還不是一樣會倒!
企業大量倒閉,誰買單?據說應該是政府。但是大家別忘了,政府的錢從哪來?對!就是稅!你以為到那時政府口袋裡還有多少錢呀?
我相信很多人都理解這其中的環環相扣,為什麼大家不問這樣一個問題,你 cost down 的人事成本,真的有效益嗎?你又怎能保證在你 cost down 這些成本的時候,你的顧客滿意度 (包含來客數、回購率、客單價......etc. 夠科學了吧) 和品牌價值 (除了顧客滿意度之外、還包含了品牌營收、品牌折價比率...... 簡單一點來說就是你家品牌到底值多少錢啦~) 是不是也跟著 cost down 下去了?
錢當然要用在刀口上,但如果沒有規劃的省,最後狀況還不就是完蛋......


新聞來源

工商團體 反漲基本工資
勞團諷「他們哪年支持過」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20731/3440528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