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4日 星期六

公主復仇記之小烤箱作餅乾

自從「電子鍋作麵包」被誤認為「電子鍋作窩窩頭」或「電子鍋作發糕」事件發生後,一直在思考著要如何演出「公主復仇記」的我,某日在讀書時突然看見了「餅乾」這個字眼,心想:「莫非這就是上天給我的啟示?」也在同一天突然看見了一位部落客用電子鍋作出了餅乾來,於是讓本人下定決心以「餅乾」來雪恥!
但人畢竟要能夠記取教訓,既然電子鍋可能是與我相沖的工具,那麼這次就應該換個工具來試試;因此本人這次選用了小烤箱(就是不能
調溫度,通常拿來烤厚片吐司的那玩意),並使用老大前幾天給我的蔓越莓乾來做為主要材料--換句話說,本人今次挑戰的是
「用小烤箱烤蔓越莓餅乾」。


材料依照前輩在部落格上的比例去做了調配,不過本人在比例上有稍微調整一下:


筋麵粉:400g--沒辦法,一包就這麼大包。

無鹽奶油:120g--我買的這條奶油後面有刻度,一條是100g
,剩的…如果這次失敗就代表我沒做餅乾的命,之後拿來炒菜好了= =”
雞蛋:1--按比例來說應該是要2顆,但冰相只剩1顆了,就別奢求了。
無鹽奶油:120g--按理來說應該是要量的,不過家裡沒磅秤,本人只好拿湯匙挖,一切憑感覺處理。
蔓越莓乾:120g--同上,不然你是要怎樣?
本人家裡廚房不只沒有磅秤,也沒有模具、攪拌器這些玩意,所以本人使用的工具有:小的橡皮刮刀、煮泡麵用的不銹鋼鍋子(大的)、篩子、菜刀及本的大手,畢竟不靠這行吃飯,將就點。
一開始,把奶油放軟後打勻,再放入細砂糖後充份攪拌--一樣一切憑感覺,但總之就是和打手工皂差不多,不過這個比較好打。

接下來再將打好的蛋液分成三次緩緩倒入後繼續打勻--照常憑感覺。






麵粉過篩後,在鍋裡充份攪拌,使之成為麵糰;千萬不要相信刮刀能夠在這時還能發揮多大功用,用手揉還快一點。


把蔓越莓倒入麵糰後,將麵糰揉成長條狀,不過均勻分佈在這邊是不可能的事……
再將蔓越莓麵糰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入冰箱冷藏一小時(這一小時的時間千萬不要浪費,拖地是好選擇)












把冰好麵糰拿出來,這時菜刀和洗乾淨的手就派上用場了!

先把麵糰切成大小平均的幾塊(但最後本人全都是用剝的),用手把小塊麵糰壓扁,放到烤盤上。


烤箱要預熱個兩分鐘,再來才把烤盤和餅乾放進去,先開五分鐘,然後
停兩分鐘(烤箱不能開,不然溫度一下降太快,會造就出失敗的餅乾),再開三分鐘。






噹噹,餅乾烤出來了!阿母,我成功了!
明天要帶這個去給小妹吃!(哇哈哈哈哈!)

1 則留言:

  1. 沒想到可以這麼隨興^^"
    如果是做蛋糕的話,配比隨便改是不行的,整個會變麵糊失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