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6日 星期日

被動

很多時候是這樣的,之所以被動,並不是因為熱情削減,而是從頭到尾對某件事情就沒有熱情,逼不得已要做時,就只是認真做,真要說熱情或是靈魂,我只能說這未免太過奢求。

但我從不是個被動的人,至少在很多方面不是。選擇被動,是因為覺得夠了。我的人生不想處理我在價值觀上不認同的事情,說是幼稚也好,天真也罷;人生在世要面對的複雜課題夠多了,你不能夠要我在不認同某些事情時還要付出熱情。

對一個過於天真的人來說,選擇被動在某種程度上的痛苦並不亞於得到後再失去的痛苦。當我在深夜對著所有人直接否認某件事情時,要知道,我是真心誠意地否定,並不是一句玩笑那麼簡單。

不得不被動,並不是喜歡或不喜歡那麼簡單。你可以不認同,一如我從不認同某件事情一般;不要問我要任何意見,真的。我會把每件事情盡力做好,但不要要求我有熱情,也別要求我認同這一切;因為我不想要討厭我曾經認同的人,就只是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