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7日 星期一

如果人生最差就是去市場賣魚,那還有什麼過不去的?

原打算在年假期間把手上幾本書看完的,但不知道為什麼,被某本小說卡得很慘,以致於進度嚴重落後,後來想想,與其這樣卡著,不如換個不同的東西來轉換心情,於是便將之前購入的《零與無限大》拿起來讀;老實說還真是蠻愉快的一次閱讀經驗,也把卡住的不快給放下了。

其實我甚少關心台灣的產業發展,當然也有一種很大的可能性是因為自己沒有買股票〈蓋沒有錢買,所以本人只能夠買保險和定期定額基金放在那邊老死。〉倒也不是沒有注意財經新聞,但關於奇美我的確所知甚少。許文龍先生對我來說是很值得尊敬的企業家,倒不是因為奇美電子或是ABS,而是馬友友來台灣竟然向奇美借琴這件事。我當時的想法是:「驚!台灣竟然有人願意收藏樂器喔!而且竟然有免費出借這回事!!」原本我知道奇美博物館有收藏許多不錯的雕塑,但有系統收藏樂器又是另一回事了。也正巧在前不久看了一個節目,許文龍先生很快樂地拉著小提琴,突然對他開始有點好奇。

這本書…原則上不是一本報明牌的書,所以沒有什麼機會看到股票明牌或是秘辛之類的玩意;對我來說受益最多的是他對於人生的看法。如果人生最差就是去市場賣魚,那還有什麼過不去的?決心今年就用這個來抵勵自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